社区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社区党建 > 淮南市谢家集区蔡家岗街道:24小时“不打烊”,防疫服务“两不误”

淮南市谢家集区蔡家岗街道:24小时“不打烊”,防疫服务“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2-04-24   浏览量:    来源:

   疫情发生以来,淮南市谢家集区蔡家岗街道闻令而动、听令即行,多措并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24小时“不打烊”服务群众,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做到疫情防控和便民服务“两不误”。
   24小时全程值守,当好点位“守卫兵”。蔡家岗街道设置10个管控点,配备便携式红外线测温仪,并设置社区广播、流动大喇叭,发布宣传防控指南。街道党员干部、网格员及物业人员共同配合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理原则,每位居民必须出示出入证进行登记,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温才可进入小区,在居民出入高峰期,以及要求进行核酸检测时,做好登记卡,以及现场秩序维护,要求居民保持距离,禁止扎堆,当好点位防疫“守卫兵”。
   24小时线上办理,守好回应“责任岗”。蔡家岗街道为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通过本级先锋网、阳光居务平台、微信群等各渠道发布服务提示,鼓励居民“网上办、掌上办、延后办、预约办”等不接触办理方式,设置专人24小时以温和简洁的回复,规范快捷的流程不间断的处理留言,及时回应群众的“急愁难盼”,收集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做到快办、快结、快反馈,安抚居民情绪,避免人员外出及聚集,守好办件防疫“责任岗”。

   24小时服务专线,做好便民“服务员”。蔡家岗街道为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建立党员便民服务“小分队”,24小时接听服务专线,建立便民服务群,将有困难的居民拉入群聊,群内安排医院、药店、快递、修理工、菜商等负责人,群内设置党员小队长,与居民沟通交流后,做好信息中转工作后及时联系对应负责人,精准快速解决各类难题,近半个月,为居民提供生活必备物资、解决就医购药等难题一百余件,当好便民防疫的“防疫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