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社区党建 > 淮南市谢家集区杨公镇: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淮南市谢家集区杨公镇: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2-04-24   浏览量:    来源: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逐步转为常态化,淮南市谢家集区杨公镇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线”准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助推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全面摸排,不留死角。为全面摸清计划复工企业数量,杨公镇按照下辖企业数量共划分为三个包保组,由镇主要领导带队,20名包保人员联合5名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分工合作,定期与辖区内30家企业进行对接,通过微信、电话、实地走访等方式对准备复工的企业数、员工数进行全面摸排。区包保领导主动下沉企业,实地走访规规上企业6家,调研摸排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实行一企一策。为营造安全的生产环境,非公企业党组织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摸清摸实复工人员健康状况,对即将复工企业员工健康状况及近14天内出行情况进行严格核实,坚决做到全面、细致摸排,确保零隐瞒零遗漏。
   定点联系,责任到人。杨公镇组织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联合镇经济发展办、安监办共计6名工作人员一同前往6家非公企业实地查看复工复产情况,实现复工复产企业全覆盖、零死角防控。5名非公党建指导员对各自指导的企业严格把关,每周至少深入企业3次,实时掌握返岗的68名企业员工健康情况,指导监督各企业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定期对6家复工企业往返人员信息台账进行核查,严格落实外地返工人员隔离14天的措施。同时,镇党委安排专人与企业负责人、党员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传达最新防疫政策,确保企业复工复产稳定运行。

   跟踪服务,督导到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过组织引导,非公企业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让非公企业党员“动”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引领带动作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严格对入厂人员进行测温、查验双码、入场车辆登记,主动承担企业和党组织交待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为全面助力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杨公镇为非公企业下发测温仪18个、酒精9箱、一次性医用口罩3000只,全方位做好保障服务。跟踪了解6家复工复产非公企业每日办公、生产作业等公共区域消杀、人员就餐分餐制等情况,最大程度减少人员间的接触,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