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社区党建 > 【一改两为】一心为民的党员“小毛”

【一改两为】一心为民的党员“小毛”

发布时间:2022-06-15   浏览量:    来源:

   “小毛又下来了。”随着一声亲切的招呼,毛龙涛和往常一样再一次走进辖区居民小区、背街小巷,走进群众反映问题的所在地……

   居民对毛龙涛的认识,还要从2019年淮南市开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说起。为了将创城工作做得更扎实,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创城带来的幸福感,作为谢家集区平山街道创城办主任的毛龙涛,对于群众反映的事情,都会第一时间到现场,实地查看、走访摸排,分析问题原因,确定工作方向,认真研究整治方案,并组织实施,紧抓工期和工程质量。随着大多数反映的问题得到解决,慢慢地辖区居民都认识了这个朴实能干的小伙子。


   模范带头,改善人居环境脏乱现象。创建为民,从小事做起,从细微处开展。刚接受创建任务时,毛龙涛就决定要把群众关心的小事做好。针对楼道小广告多、杂物乱堆放、下水道堵塞等问题,他总是身先士卒,直接到问题地点,能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解决的制定整改期限,抓紧解决。街道每个月的联合整治人居环境活动,毛龙涛都是冲锋在前,搬大石头、抬废旧杂物……总是抢着干,发挥出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他先后组织清理垃圾、杂物2000多吨、清除小广告30000余平方米。


   真抓实干,解决重点市场改造问题。辖区的芳草园大市场建于1991年,设施年久失修,内部污水横流、顶棚漏水等问题突出。为了改善市场情况,毛龙涛不仅联系本地环卫公司对芳草园大市场的路面进行了集中清扫清运,还针对实际情况,合理设置了活禽宰杀和销售区,建立了定期休市和清洗消毒制度,对废弃物定时、定点进行无害化处理。市场改造后,群众笑了、商户乐了。


   冲锋在前,积极联系各单位改造基础设施。为改造基础设施,毛龙涛积极联系区创城办、区住建局,共改造12条背街小巷、2个公共厕所、安装健身器材60余套,路灯30余套。对于街道无法解决的基础设施问题,毛龙涛主动对接“三供一业”改造的业主方,争取纳入改造。先后将医院村居民反映强烈的公厕问题、孙郢孜城中村路面、照明等问题纳入到改造中,收到群众好评。


   毛龙涛同志是一名街道工作人员,更是一名共产党员。他认真履职尽责,坚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着力在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下功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