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社区党建 > 淮南市谢家集区蔡家岗街道:落实“一改两为”为企优环境

淮南市谢家集区蔡家岗街道:落实“一改两为”为企优环境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量:    来源:

   淮南市谢家集区蔡家岗街道为积极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的工作要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收集企业诉求、解决企业需求、帮助企业复工,致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做实调研走访,梳理涉企“主脉络”。蔡家岗街道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背景下,认真开展辖区企业的调研走访,成立以非公党建指导员为组长的调研小组,深入企业查找企业办事的各项重点难点堵点,梳理好涉企的政务服务事项,创新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全面落实“好差评”工作制度。截至目前,蔡家岗街道累计收集评价意见1500余条,好评率达到99%以上,对涉及“不满意”的评价,认真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优化办事流程,梳理好涉企“主脉络”,促使作风建设稳步提升。

   强化信息互通,搭建企业“咨询台”。蔡家岗街道以网格化管理为中心,采取线上宣传政策+线下解读政策的工作方案,各社区网格员线上通过微信群、各级网站等平台积极转发上级发布的各项政策法规以及工作动态,帮助企业、群众及时通晓各项事项办理的相关事宜,努力强化与企业信息互通。线下打造优质服务阵地,建立社区一站式功能服务大厅,搭建好企业“咨询台”,认真解答各类政策的关键要点,落实好“最多跑一次”服务,提高工作合力。

   优化政务服务,开通惠企“直通车”。蔡家岗街道为提升政府服务质量,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优化办事流程,进一步做到“减材料”、“减环节”、“减证明”,街道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宣传“皖事通”以及长三角政务服务地图功能,帮助企业实现各项申报网上办理,减少办事多次跑、材料重复交的问题,打造高效便捷,科学管理的特色政务服务,提升企业和群众的办事便利度,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开通惠企“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