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社区党建 > 淮南市谢家集区蔡家岗街道新华社区:强化“红色引领” 提升物业治理服务能力

淮南市谢家集区蔡家岗街道新华社区:强化“红色引领” 提升物业治理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22-07-07   浏览量:    来源:

   

   为推进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解决小区治理和物业服务中的困难和问题,淮南市谢家集区蔡家岗街道新华社区党总支坚持加强党建引领物业管理工作,突出党建引领、规范管理、服务群众,强化红色物业建设,提升社区治理能力。


   打造“红色阵地”,突出政治引领。坚持党的领导核心原则,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四位一体”党建引领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吸收物业党员负责人担任社区大党委委员,由社区党组织书记担任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兼职委员。每月召开一次联席会议,社区党组织与辖区物业服务企业民主协商在小区业主管理与服务群众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共享工作思路、制定服务计划,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重点围绕创建文明城市、平安社区建设等中心工作展开研究,拓宽物业工作思路,加强工作合力,提升社区管理服务水平。

   发挥“红色作用”,搭建服务桥梁。由社区党员干部、物业服务企业党员和党员楼道长成立“红色服务队”,引导物业和业主互动,为物业企业服务辖区居民搭建桥梁。每周“红色服务队”下沉网格走访居民群众,倾听居民心声,处理居民诉求,为居民排忧解难,尤其是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中发挥积极作用,使物业成为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治理工作中的重要力量。同时每月开展“红色活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慰问孤寡老人、关爱留守儿童、维护环境等志愿服务活动,聚集服务力量、健全服务机制,提升物业服务能力,让居民切实感受到“红色物业”的成效,不断提升社区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营造“红色氛围”,促进各方参与。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要求,建设“红色物业”活动阵地,建立“红色议事厅”,成立“居民议事会”,坚持民主协商议事原则,每月组织召开由党总支委员会、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辖区物业企业等有关人员参加的联席会议,引导业主与物业在党组织领导下进行民主议事,对社区管理服务的各项事务进行研究讨论,并及时公示相关决议。成立“红色物业联系群”,社区党组织和物业服务企业在微信群内广泛听取辖区群众对社区治理服务的意见建议,予以及时处理和反馈,同时利用社区党组织的影响力,引导业主遵守物业管理规定,按规定交纳物业服务费,促进物业企业和业主的良性沟通,营造“红色物业”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