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社区党建 > 淮南市谢家集区立新街道:“党建+”提升文明创建工作实效

淮南市谢家集区立新街道:“党建+”提升文明创建工作实效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量:    来源:

20220921联合共建单位清除小区人行道上的青苔.jpg

   淮南市谢家集区立新街道党工委突出党建引领优势,重点推进“党建+”赋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力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效。

   “党建+组织保障”,下好文明创建“先手棋”街道党工委以党建引领为主线,积极打造委总体谋划、把关定向,党支部周密组织、具体实施+支部级联动机制。街道党工委召开多次文明创建工作专题推进部署会,制定下发立新街道文明创建市级月度测评调度方案》,明确创建分工,压实主体责任调整充实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各部门精干力量为组员,共计19人的创城工作领导小组,与社区党总支进行无缝对接,做到“全员包保,全面下沉”。组织街道社区30余名党员干部学习上级最新工作指示安排,围绕当前创建难题痼疾谈体会、谈认识、谈打算,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文明创建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党建+宣传引导”,当好文明创建“排头兵”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党员文明创建宣传工作中排头兵”作用,深入开展“创建文明城  党员当先锋”活动。组织各包保单位在职党员、辖区党员志愿者在内50余名党员担任创志愿者和社区创建督导员引导员。在主次干道、小区广场派发文明创建意见征集表居民服务卡等各类宣传材料2000余份。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积极参与各社区党总支每月定时开展的“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文明养犬等各类创城主题宣传活动。对社区居民车辆乱停乱放、垃圾分类不规范、不文明养犬等创建“痼疾”,及时发现反馈给社区党总支并适时展开耐心劝导,营造“创建有我,我为创建”的浓厚氛围,切实提升居民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党建+服务实践”,打好文明创建“组合拳”街道党工委秉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的工作机制,强化党员服务实践,打好文明创建组合拳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与市、共建单位党员志愿者协同作战,深入辖区新华二村、金玉花园等地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截至目前,已清理楼道垃圾300整治飞线充电乱象120处,粉刷脏污墙面5000余平米。社区党支部与共建单位共谋创建帮扶资金的使用工作,重点关注施化停车线、垃圾分类处置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亮化提升等辖区群众的关心事操心事,用一件件实事在群众中树口碑、赢民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扎实组织开展各类创城主题党日活动10余次,在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与内容的同时,推动创城和组织工作“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