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社区党建 > 淮南市谢家集区李郢孜镇:党建引领 “三举措”推进小区业委会规范化建设

淮南市谢家集区李郢孜镇:党建引领 “三举措”推进小区业委会规范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2-10-20   浏览量:    来源:

   李郢孜镇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对标省、市、区“皖美红色物业”三年行动方案要求,“三步走”推进辖区小区业委会组建工作,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有效路径。
   规范程序,做到有计划,勤指导。李郢孜镇按照《淮南市“皖美红色物业”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及时制定《李郢孜镇加强党建引领业主委员会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先后召开10余次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全镇23个小区业主委员会建设工作。并将业主委员会建设工作纳入全镇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重要内容,与抓党建、基层治理等工作同谋划、同统筹,由镇党委副书记担任李郢孜镇业主委员会组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把责任压实到位,把工作谋划到位。
   稳步推进,做到巧引导,严落实。镇党委整合党建办、城建办、各社区、辖区物业等多家单位,对全镇23个小区开展深入调查,逐个定案,明确打捆组建方式、工作重难点、各阶段时间节点,于8月初列出计划组建业委会8个,成立8个片区选举筹备组,并正式全面启动业委会建设工作,做到挂图作战,科学制定组建计划,按照已明确的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业主委员会组建工作。
   加大宣传,做到凝人心,聚合力。在业委会建设工作谋划及组建工作中,镇党委组织100余名党员志愿者依托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等载体,通过“敲门”行动、小区公示栏、业主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小区业主宣传业主委员会组建工作,号召小区业主参与业委会组建,有效提升居民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目前,已开展各类宣传活动20余场次,对业委会建设的重要意义、职责功能、作用目的进行深入宣传,进一步激发小区居民的自治意识,加强社区党组织与物业的沟通协作,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