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社区党建 > 淮南市谢家集区平山街道:以“四微”工作法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路径

淮南市谢家集区平山街道:以“四微”工作法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路径

发布时间:2022-10-24   浏览量:    来源:


淮南市谢家集区平山街道坚持以党建为抓手,通过“四微”工作法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路径,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推动党群服务水平稳步提升。

党建“微课堂”走进群众心坎里。依托街道、社区远教站点定时进行政策宣传、信息发布、分享党史小故事等,打破传统教育的空间限制,拓展教育受教范围。采用“传统学习+网络学习”的方法促使党员群众经常受教育、长期得实惠。今年以来党建“微课堂”已开展20余场次,播放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片12场,政策宣传20余次,信息发布100余条,参与党建“微课堂”的党员群众共计200余人次。

志愿“微服务”提升群众幸福感。开展“一站一项目”建设,依托街道、社区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打造9个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建立志愿服务清单,利用社区、小区微信群及时获取群众的需求,开展定制化志愿服务。目前报道党员志愿者70余人,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4支,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6场次,服务群众2000人次。

助业“微平台”帮助群众找工作。拓宽党建引领服务新领域,实行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与社区联动机制,为群众积极提供就业服务,解决群众就业问题。今年以来充分发挥非公党组织作用,收集就业岗位信息1000余条,新增就业人员459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人员65人,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人员17人,切实解决了群众就业的难题。

管理“微网格”架起群众连心桥。建立由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担任网格长、聘用人员任网格员的队伍。加强对网格员的教育培训,今年以来街道党工委累计开展网格员培训会议9场次,培训网格员20余名。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组织社区网格员进村入户500余次,依托社区网格解决辖区党员群众生活中的问题86个,开展各项社会事务120余项,解决党员、群众生产生活困难60余件,赢得群众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