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社区党建 > 淮南市谢家集区平山街道:抓实谈心谈话 “热身”组织生活会

淮南市谢家集区平山街道:抓实谈心谈话 “热身”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7   浏览量:    来源:

图片3.png

   为确保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质量,做好一年一度的党员政治“体检”,淮南市谢家集区平山街道党工委积极组织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会前谈心谈话活动,做到诚相见、推心置腹,面对面进行思想“碰撞”,把问题查摆清楚、准确、到位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明确要求,上下联动谈深”。平山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会前谈心谈话活动,结合实际对谈话内容,明确谈话对象、方法要求,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做到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与党员、党员与党员四个互相谈全覆盖,通过层层谈心谈话,达到加油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前,各党支部累计开展谈心谈话活动144场次,上门开展年老体弱党员谈心谈话63人次。

   坦诚相见,多种方式“谈准”党支部班子采取个别谈、集体谈、会议谈等多种方式,以“一对一”“一对多”“多对多”“面对面”等形式,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谈话过程中,参与谈话的支部委员讲大局、讲配合,紧紧围绕组织生活会主题,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营造了团结互帮的氛围,通过谈心增进了解,增强团结、提高认识,确保组织生活会互相批评不走过场。

   征集意见聚焦问题“谈实”结合谈心谈话活动,各党支部班子成员广泛听取社区党员和群众等多方面的意见,认真查找党支部班子和支委个人存在的问题。对通过谈心谈话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及时安排专人进行汇总梳理,原滋原味反馈给党支部班子成员。涉及到的民生建议,积极协调相关单位进行解决。目前,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 相互帮和集体议等方式,16个社区党支部累计查摆出班子问题112条,班子成员累计查摆出自身问题124条,协调解决居民反映的物业服务问题1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