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社区党建 > 淮南市谢家集区望峰岗镇:用好党建“三支笔”打造“皖美红色物业”

淮南市谢家集区望峰岗镇:用好党建“三支笔”打造“皖美红色物业”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量:    来源:

组工信息照片 红色物业.jpg

   淮南市谢家集区望峰岗镇始终坚持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依托党建“红”,巧用“三支笔”,不断提高“皖美红色物业”建设质量,积极描绘红色物业为民服务新篇章。

   用好“先锋队伍”,打好组建工作底色成立7至15人的业主委员会组建(换届工作筹备组,按照选优配强要求,把好筹备组人员素质关,根据“三个符合,六不推荐”原则,把中共党员、政府公职人员、“两代表一委员”、社区居民委员会成员、优秀志愿者等有热情、懂法律、善管理的业主代表选入筹备组动员镇域内物业公司按照组织健全、服务规范、业主满意的标准,积极参加红色物业的创建,打好业主委员会组建(换届工作新底色,为红色物业后续工作凝聚合力。

   用好“党建引领”,激活红色合力引擎。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望峰岗镇东华鑫城和淮望小区红色业委会率先启动换届工作,换届后的业委会党员数量占50%以上。整合社区多个党支部力量,组织业委会党员召开“小区圆桌会议”,按照收集意见、确认议题、组织协商、结果反馈等四个环节,倾听群众诉求,解决小区内相关的公共事务、政策咨询、矛盾纠纷、居民难题、信访纠纷等问题,共收集意见58条已全部反馈解决结果,实现了社区治理水平的整体提升。

   用好“红色网格”,构建基层治理格局。全面落实“皖美红色物业”建设要求,打破原有组织设置,按照居住情况、户籍情况、党员分布情况等多种类型,把支部建在网格上,多次入户调查摸底,召开组建工作会议13次,精准部署、统筹协调目前,5个社区共组建4个住宅小区党支部和24个网格党支部,通过“党建+网格+业委会”工作机制,推动物业与社区党组织深度融合,构建精细化社区自治新格局,真正做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