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社区党建 > 轻点掌中屏 打开暖心窗

轻点掌中屏 打开暖心窗

发布时间:2023-04-24   浏览量:    来源:

   “我还没找到地方住,听讲现在有廉租房,我可能办理?”近日,谢家集区蔡家岗街道新中社区居民朱先生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了该问题。

?   收到留言后,谢家集区纪委监委立即联系蔡家岗街道,启动投诉事项办理程序,协调社区与居民朱先生进行联系,通过实地走访了解获悉,朱先生腿脚不太方便,生活困难,借住亲戚家中,符合廉租房的申请条件。社区工作人员向朱先生详细讲解了2023年度廉租房配租及租赁住房补贴申请登记的有关政策,并在朱先生的配合下,成功为其办理了廉租房申请登记。

?   “没想到在手机上轻轻一点,不到一天的时间就把让头疼的问题解决了,这个平台可真好用,我很满意!”谢家集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对处理结果回访时,朱先生高兴地指着手机屏幕说道。

?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自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谢家集区纪委监委持续强化平台宣传推广运用,把平台作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有力抓手,通过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让掌上监督“一点就通”。截至目前,谢家集区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访问量达502万余人次,发布信息28751条,注册用户34832人,群众满意率达97.78%。

?   “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通过一张‘屏’搭建一座‘桥’,打开了密切干群关系的一扇‘窗’。我们要不断加强平台规范化建设,在有用好用管用实用上下足功夫,着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谢家集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