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非公党建 > 淮南市谢家集区宏泰钢铁党支部:铁肩担使命 赤情筑堡垒

淮南市谢家集区宏泰钢铁党支部:铁肩担使命 赤情筑堡垒

发布时间:2021-12-20   浏览量:    来源:


  淮南市谢家集区宏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07年3月,公司支部自成立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抓党建促发展,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和工作水平。为企业发展壮大,营造了良好的内部和外部环境。

  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融合,提升党建工作凝聚力。大力推进企业管理人员与党组织成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发挥党组织在引导企业依法诚信经营、协调内外部关系等方面作用。支部要求,普通职工能做到的,党员必须做到;党员能做到的,支部班子成员必须做到。在支部的带动下,公司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为企业发展凝聚了强大动力。开展党员教育工作专题调研,提炼总结党员教育特色做法,不断创新党组织生活,灵活活动场所,积极实施“三融三提”党建工作法,为企业进一步拓展市场空间增加了“砝码”。充分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开展“连心座谈会”,组织党员和职工为企业发展、组织建设等建言献策。支部成立以来,共征集“金点子”“微心愿”51条,采纳合理化建议39条。同时,将建优建强党员队伍,作为提升支部建设水平的有力抓手,积极开展“双培”活动,争取把企业的优秀员工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企业中层领导干部,不断壮大党员队伍。组织参加全区开展的“强企带弱企”;2名普通党员职工通过“培养帮带”走上管理岗位。

  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融合,提升企业发展软实力。深入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系列活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党组织政治引领和党员示范带动作用。车间设立了两个“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增强了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开展志愿者服务10多场次,为企业承担急难险重任务3件次。支部发挥党组织政治优势,领导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维护员工合法权益,协调各方利益关系,建设和谐劳动关系。充分发挥支部的协调力、凝聚力,加强企业与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之间的联系,积极组织党员投身文明创建工作;注重倾听一线员工意见呼声,畅通企业与员工的沟通渠道;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开展形式多样活动,激发企业活力。支部成立以来,每年的七一都组织党员到上窑新四军纪念馆进行红色教育,每年春节、中秋、七一还带领党员到周边社区、村居看望慰问老党员及特困党员,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物品,更是送去了党的温暖。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创新发展融合,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积极引导和支持企业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企业提供智力支持。支部大力协助企业开展产研合作,助推企业提升创新和竞争力。公司占地面积650亩,注册资本1.1亿,总资产13亿。目前,是皖北地区唯一布点规划和国家鼓励发展低碳环保型、短流程钢铁企业,同时拥有《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排污许可证》等相关资质证书等。支部与妇联、团委等联合实施“青年领雁”工程,以35周岁以下青年职工为主体,开展“彰显青春时尚、释放青春能量”系列活动,搭建党的政策学习宣传、青年风采展示等平台,为企业聚人心、添活力。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巾帼建功”评选、青年职工联谊会等活动10多场次。坚持将党建工作作为企业健康发展的一块“试金石”,要求公司各部门都要支持党建工作,在人力财力物力上更是大力度投入。公司每年用于党建工作的经费都不少于6万元,2019年,公司还升级改造了党员活动室,设置了党建工作宣传栏。党支部荣获2020年度区级“双强六号”非公企业党组织,2021年1月评为市级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2021年6月被评为“谢家集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党支部书记赵小春被评为2021年度淮南市“优秀党务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