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非公党建 > 淮南市谢家集区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非公党建重点工作调度会

淮南市谢家集区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非公党建重点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2-27   浏览量:    来源:

   2月24日上午,淮南市谢家集区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非公党建重点工作调度会。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委非公工委书记张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街道(园区)、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就《2023年第一季度全市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任务清单》进行分析解读,针对各乡镇街道(园区)、区直相关部门的工作开展情况,对第一季度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抓好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不断提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质量,增强党组织在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中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二是要明确工作重点,扎实做好第一季度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重点工作。要认真对照《2023年第一季度全市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任务清单》,不断创新工作方式,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建入章”、“红领”认证、党建工作指导员管理服务等工作,系统谋划行业党建、持续深化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不断加大产业链供应链党建工作推进力度,持续提升非公党建工作质量。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落地见效。各相关单位要把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研究谋划,定期进行调度。要在注重实效、解决问题上下功夫,结合各自职能,统筹各方资源,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会议强调,抓好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乡镇街道(园区)、区直相关部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全力抓好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