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非公党建 > 淮南市谢家集区:红色引领 促企业健康发展

淮南市谢家集区:红色引领 促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27   浏览量:    来源:

   非公企业党组织是党的基层组织重要组成部分,是职工群众的政治核心。针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核心,谢家集区智造园区第二联合支部真抓实干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方面下力气,助力支部所属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并充分发挥党的活动优势和强劲张力。

   一、加强指导作用发挥,提升非公企业的竞争力。智造园区第二联合支部在日常党建工作中不断探索党的建设和企业发展两者之间的最佳结合点、发挥帮助、促进和监督的作用。推进企业的体制创新、制度创新和科技创新,提升非公企业的经济实力,全面提高企业素质和市场竞争力。支部充分发挥企业党员的优势,不断推进企业党员建立参与企业决策的工作机制,推荐优秀党员担任企业骨干,提高党员在企业决策和管理层的比重。使得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充分发挥,企业的经济效益不断提高,企业生机和活力素质不断增强。

   二、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增强非公企业的活力。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是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在二十大胜利召开后智造园区第二联合支部组织支部企业深入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及二十大精神,用二十大精神指导企业的思想政治工作与经济工作。以二十大精神为思想政治工作载体,聚焦全市“6+1”新兴产业和特色产业,加快支部企业的生产转型及产品提升,不断增强企业经营活力。

   三、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树立非公企业的精神力。非公有制企业文化是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一部分,它的发展既是非公有制企业确立企业精神、树立企业形象、提高企业素质的内在需求,也是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职工队伍的重要基础。因此,智造园区第二联合支部在规范和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健康发展的过程中,充分帮助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构建自己的企业文化格局,大力加强非公有制企业精神文化建设,把为企业建立相应的企业文化做为一项重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