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谢家集区市场局:为民办实事 化险保民生

谢家集区市场局:为民办实事 化险保民生

发布时间:2023-12-24   浏览量:    来源:

家住谢家集区金玉花园小区的韩女士、陈先生、韩先生等多名业主,近几日都遇到了同样的烦心事:其所在的单元楼电梯因某业主装修致电梯被淹出现线路故障,且该小区物业因与涉事业主存在责任划分问题,迟迟未对电梯进行抢修,严重影响了出行安全。

收到上述几名群众反映后,谢家集区花溪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摸清最真实准确的事故原因。在充分了解事情全貌后,立即召集物业、涉事业主、净水器商家进行开会协商。在会上,工作人员用调查的数据进行摆事实讲道理,向三方分析事故原因;用法律法规厘清各自责任;用多起电梯事故强调电梯“带隐患运行”的危害。经过2个多小时的协商,物业、涉事业主、净水器商家三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先对隐患电梯进行“定损”、再约定电梯维保公司进行维修、最后按照责任划分分摊费用。

经过工作人员的努力,协商一致后的第二天,涉事电梯便恢复运行,化解了电梯运行风险,获得了来电群众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