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谢家集区召开2021年区委议军会议

谢家集区召开2021年区委议军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7   浏览量:    来源:


?   12月15日下午,谢家集区召开2021年区委议军会议,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陈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区国动委“八办”和有关局办主要负责同志,辖区事业单位武装部负责人,区人武部机关干部,全区专武部长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强军兴军重要论述、武装工作相关制度规定、国防和军队建设相关法律法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武装部政治教导员作大会述职;区人武部政委刘春领学《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王圣国汇报军事工作。


?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引领,进一步把牢武装工作正确方向。要筑牢抓武装工作的思想政治根基,增强武装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提升武装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要把握内涵要义,进一步理清武装工作思路举措。武装工作事关国家战略全局,工作涉及方方面面,抓好落实必须搞清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补齐动员备战工作短板。动员备战是武装工作的根本指向,武装工作必须按照“能打仗、打胜仗”标准要求,把关系到动员支前、防卫作战的重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解决好。要抓好专武民兵干部队伍,规范武装工作阵地,建强基干民兵分队,提升征兵征优水平;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凝聚军政军民团结合力。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履职尽责,锐意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开创全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谢家集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