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以高质量 党建引领保障农村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以高质量 党建引领保障农村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任泽锋在全市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座谈会上强调 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以高质量 党建引领保障农村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3月20日下午,全市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座谈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农村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市领导马文革、文见宝、程俊华出席会议。

   全市30位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参加此次会议。会上,寿县炎刘镇炎刘村党总支书记黄兴柱、寿县安丰镇谷贝村党总支书记王教宇、寿县涧沟镇涧沟村第一书记李秀敏、凤台县桂集镇大王村党总支书记吴广宏、凤台县新集镇郭郢村党支部书记郭守春、大通区九龙岗镇王楼村党支部书记王兵建、潘集区架河镇武庙村党总支书记苏本放、潘集区祁集镇黄岗村第一书记韩永忠、毛集实验区焦岗湖镇臧巷村党总支书记臧贤伍、淮南经开区淮建村党总支书记陈宏瑞等10位村党组织书记作了发言。任泽锋边听边记,不时互动交流。他要求,市直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积极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把好做法、好建议吸纳到今后的工作中。

   任泽锋指出,村党组织书记要当好立场坚定的“明白人”,以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以思想引领凝聚人心,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切实把广大党员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周围。要当好产业发展的“领头雁”,坚决保障粮食安全,提升产业发展动能,挖掘乡村旅游潜力,不断夯实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物质基础。要当好乡村建设的“施工员”,增强规划引领,完善基础设施,优化人居环境,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当好乡村治理的“实践者”,深入化解矛盾纠纷,大力推进平安建设,积极培育精神文明,全力塑造人心和善、和睦安宁的乡村风貌。要当好“两委”班子的“主心骨”,建强村级党员干部队伍,紧密联系群众,注重廉洁自律,着力打造服务大局、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

   任泽锋强调,各级党委要把农村基层党建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做到政治上激励、待遇上保障、生活上关怀,为大家安心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